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管家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北區家具行房間組椅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套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香山家具行1+2+3沙發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套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香山機能沙發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東區家具行桌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如果和11年前比較,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原因是我的人生內容豐富了,雖然缺少了蘋果一樣的粉紅臉蛋和楊柳細腰,還有小姑娘顧盼生輝的怯懦。 我這樣形容我自己,以前是塊透明的鉆石,現在是道絢麗的彩虹。兩者一樣美,但鉆石有價,彩虹無價。 我以前是一塊新鮮的牛排,現在還是,但卻是經過好廚子烹飪過的牛排。歲月就是那個好廚子。即使成色再好的牛排,在中國人這里,都不敢生吞活咽。而歲月卻將我精心烹飪,于是,在你面前的我,賞心悅目,秀色可餐。 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隨遇而安、遇事不急不躁,該有主心骨的時候能鎮得住場,不該有的時候能心安理得躲一旁不多話;會愛人,會關心人,會牽掛人,但不纏 人;有思想,有理想,有理性,很幽默,敢自嘲;會為愛的人甘于放下身段,但除此之外,可以自由到不看任何人的臉色行事;有學習的熱情和動力,每天都在進 步,但不再期待別人的夸獎。印象里,小時候的我學點東西就要四處炫耀,等著父母獎賞。而現在,我能夠真正做到,學為自己,自己喜歡。 我有自己喜歡的事業,且有未來想做的事情。經濟獨立、受人尊重,也不爭強好勝到要搶天下男人。出則風起云涌,入則賢良安端。大場面司空見慣,小日子恬靜平淡。 情感上拿得起放得下,這個很重要。我已經擺脫了少女的那種情懷,一旦愛上你就天崩地裂、海枯石爛,不生死與共與天絕不夠愛。我可以收放自如,你希望我多愛你我就多愛你,你希望我保持多遠的距離我就默默離開。而且我會自己找樂子,即便獨自一人,我都不會有寂寞孤獨自怨自憐。 我還理解了愛的基礎是友誼。因為,愛的下面首先是個友字。愛你,我們是情侶;不愛,我們是朋友。 我有擔當。敢于面對未來所有的風浪,也不怕負擔周圍所有愛的人,無論是經濟還是情感上的依賴。 我愿意付出,不計較多少,且把周圍我愛的人的幸福當成是幸福的基點。 我感嘆,覺得自己現在的時光,真是美好。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歲月讓我像紅酒一樣沉淀緩釋余香。我發現周圍有越來越多關注我的異性眼光,雖然我心里永遠只裝著一個人。 其實我也相信,再過10 年,我一定會更好。而相貌的改變,真的越來越不重要。 想起自己在很多年前總是感慨,洪晃真是悲慘啊,長得既不像爹也不像娘。其實大多數的青春少女都和當年的我一樣,可憐中年、害怕中年。而今天,我的年紀已經和洪晃那時的年紀差不多了,我覺得,她當時肯定跟我現在的想法一樣。 她并不好看,但她的一生,從沒缺過優秀男人的愛。因為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愛著誰、要什么。 這就是我這11年來對歲月的理解。 而我能推斷,我的老年,肯定比現在還要精彩。我現在,也不會再妄發同情老年的囈語了。

配風景的文案 1、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回頭了以免再錯過新的好風景。 2、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沒有捷徑,即便是努力了沒有收獲時,也不能放棄自己,只要每天在變得更好的路上,你就能看見更好的風景。 3、懦弱的逃避,而是自我的釋放;累了,就停下吧,哪怕只是輕輕抬頭,也許會有更好的風景。 4、多想和你去世界上的每一個地方,想和你形影不離,看到很美的風景再回頭一看,多好你也在。 5、哪怕沿途風景再好我也不會停留,哪怕未來日子再孤單也義無反顧。 6、你來的那天春天也剛來到,風景剛好。 7、離開一座小城,開始新的旅途,忘記過去的悲傷,記住今天的美好,人生就如這列火車,總會到終點的時刻,何必在意途中的風景。 8、心若定,何須追逐?心若安,何須浮躁?心若凈,何須飄搖?相攜歲月而過,相伴風雨而行,靜享人生美好,收獲別樣風景。 9、靈魂出走,尋找自己。在路上,看風景。放空。遇見美好。然后,你與它,成為風景。 10、我從不擔心,你會走去更遠的地方,看見更美的風景或是遇上更好的人,因為那是屬于你的幸福,只要能讓我知道你很好,那我也會很好。 11、戀情是生命的全部,失戀是戀愛的前提,她會讓我心動,但不會讓我死心,我要好好的活下去前面有更好的風景。 12、這條路,我走了很多很多次,路過的風景,我看了很多很多遍,風景中的你,我愛了好多好多年。 13、把目光投向遠方,錦繡風景多賞識;讓情緒變得安詳,遇事千萬別慌忙;把身體好好保養,天涼記得添衣裳;把問候靜靜珍藏,朋友情意暖心房。 14、明月固然美麗,但是不能演示我的心情。風景固然好看,但是不能掩蓋我的悲傷。 15、我們能把握現在的自己,珍惜身邊的一切,腳踏實地的走,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在生命里給自己留下遺憾的風景,生活一直都很簡單。 16、岐王宅里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17、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不如回家的路。世界上最深情的話,不如與愛人相擁。世界上最好的人,不如更好的自己。愿你擁有溫暖,無論這世界多冷漠。 18、你是我此生最美好的風景,而我確是你此生最多余的配角。 19、世界很大,風景很多,生命很短。人生路上,有風也有雨,快樂著,微笑著,走好自己的路! 20、一起懷念轟轟烈烈的過去一起看風景過后的細水長流當生命中美好的東西到來時,我卻覺得會失去它。 21、人生得一知己,可以不恨,又逢江南好風景,獨見落花不見君。 22、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23、人這一輩子都在作,摔倒了才知道疼,撞了墻才知道回頭,不多走幾條路永遠不知道哪條走得通哪條路上風景更好。 24、路在延伸,風景在變幻,人生沒有不變的永恒,走遠了再回頭看,很多事已經不是你我所控制的,愛過就好,何必哭泣。 25、歲月是場有去無回的旅行,好的壞的都是風景。 26、如果路的盡頭不是你,再美好的風景也是破銅爛鐵。 27、你站在橋上看風景,殊不知身后正把你當做最美好的畫卷。 28、周末,釋放久違的微笑,聆聽歡快的心跳,品味細節的美妙,投入家人的懷抱,呼吸陽光的味道,瀏覽風景的美好,走出人生的驕傲。 29、是我沒你想的那么好還是你心里有別樣風景。 30、最近參加高考,心情是否很好;付出就有回報,考完睡個好覺;別管分數如何,考了就很驕傲;無論怎樣辛苦,未來風景獨好! 31、幸福的婚姻在于妻子提供好氣候,丈夫提供好風景。 32、所有人和事,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是你的也別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33、只有在充滿了艱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終調整好自己觀風景的心態,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34、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35、窗外風景正好,我卻想你了!你一定要過得很好,不然對不起我的不打擾。 朋友圈風景文案 1、生命的深度來源于經歷的廣度,走的路多了,內里的風景就越好。 2、失去了不要絕望,收獲了不要張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必和別人擁擠,在你羨慕別人路途平坦的時候,那人想擁有你途中遇到的美麗風景。 3、想你是一種幸福,想你也是一種美妙的風景,可是,想你也是一種疼痛。 4、不管以后會不會在一起我陪你走過的風景你別忘。 5、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人們總是忙于奔赴目的地,卻往往忽略了路邊的風景! 6、陰雨濛濛潤無聲,獨坐亭臺思何人。停目托腮偶輕笑,卻忘初春好風景。百花雖美心無戀,惟有紅杏動凡情。疾步至園忘雨飄,只為采花贈戀人。 7、許多人都走得很急,他們相互追趕著,爭搶著,把自己累的身心疲憊,卻忘了停下來去看看身邊的風景,只有放慢腳步,才能體會活著的美妙。 8、時間在老,我們在走,沿途風景真美,但也不得不分別,這就是人生吧。 9、夜好美,可惜沒有你,也成孤獨風景;窗外風雪亂舞,卻留我,獨賞風華雪幕。 10、我會一直愛即便風景都塵埃。 11、生活像一場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 12、我聽過最好的歌不是因為它好聽,我看過最好的風景不是因為它好看,我愛這個世界也不是因為它美,只是因為你。 13、我們曾以誰為引路牌,相繼等待,而后又為誰沿途看風景。 14、尊重他人是一門學問,是人生的一片風景,尊人優雅。 15、對你的喜歡寫成詩,可是寫出來都是直白的喜歡你,就好像風景里只要有你,任何修飾都多余。 16、那抹夕陽下,你永遠是最美的風景。 17、風景變的憂傷,只因你不在身旁。 18、婚禮雖只一時,相愛是一輩子;洞房春意常在,圍城風景長存;慢慢變老的,是彼此的容顏;永遠不減的,是相互的真情。 19、人生路漫長,如果有一段實在是沒人陪你熱鬧同行,要對自己說,走過這段就好,前方有更好的風景和更好的人等著。 20、對一個人好不難,難的是始終如一的好;陪伴一段路很簡單,相守一生情卻很難。走散的,都是過眼風景;留下的,才是入心感情。 21、在一起看過很多風景,走過很多路,因為小事爭吵,為了讓對方委曲求全過,花光了所有力氣,竟還是沒能逃過分開的命運。 22、用記憶代替走過的每一個路口,每一處風景! 23、其實,路并沒有錯的,錯的只是選擇;愛并沒有錯的,錯的只是緣分。所以,無論何地,一路的風景總是無限,終。 24、再美的風景也比不上你的微笑,沒見過的人不明了。 25、老婆你是我的最愛,就算將來我們變成老頭老太太,我還要牽著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去看一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一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26、人生就是一道風景線,快樂是一種心態,春看桃夏看荷秋觀菊冬賞梅月圓是詩月缺是畫日出是燦爛日落是浪漫一種場景道出一種意境。 27、你就象春天的甘露,給我滋潤;夏天的雪碧,給我清涼;秋天的楓葉,給我風景;冬天的陽光,給我溫暖。 28、已經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打聽,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29、請你一定要給自己自信,你就是一道風景,沒必要在別人的風景里仰視。 30、在心情好的時候要旅行,因為風景好,心情不好的時候要旅行,因為路人好。 31、我想一個人去漂泊,讓自己醉在風景里。 32、愛情很美麗,我在遠距離欣賞這幅風景。 33、昨天越來越多,明天越來越少。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不經意間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 34、亦不錯失美麗的風景,沒有你的愛情電影,怎么可能如期上映。 35、有些風景,只能夠喜歡卻不能收藏。有些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久伴。 風景文案的句子 1、風景在側,感悟在心。 2、如果沒有你,即使看最美麗的風景,都沒有意義。 3、流年的風景劃過眼前,匆匆的黑白畫面里刻滿了淡淡的相聚與別離。 4、思念,是優美動人的風景畫,每一幅都令人魂牽夢繞。思念,是閃光的影集,留住的每一個瞬間,都是靈魂深處不可磨滅的印記。 5、即使這是一條最荒涼的旅途,我們也要走出繁華的風景來。時間不早了,你我還在路上。 6、與我相遇,是此生最美的風景。我的一生借你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你我之間無人背叛,朝夕相安。 7、漫步在唐風里,尋覓在宋時的江邊,拾起那些偶然散落的瓊漿玉液,和著這樣的春陽,在歷史的天空涼曬,把它風干成一道超越時空的美麗風景傳唱千年。 8、每天像登山一樣活著吧,慢慢地、堅持不懈地攀登,還要記得欣賞每一瞬擦身而過的風景。 9、回首往昔歲月風景,潮起潮落,云卷云舒,了若醉夢一回。韶光如夢易逝,看慣了春花秋月,千篇紅塵故事相似,我們終是無法割舍一些美麗相逢。 10、風景依然如畫,只是觀看需要代價。 11、夜闌人靜,燈火闌珊,那道微光點綴著漆黑的夜空,陣陣鼠標點擊之聲涌入耳際。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心間,在這深夜最美的風景里,我安然入睡。 12、不記得經歷多久光陰,只是有些風景,歷歷在目就好像昨天的笑聲還在耳邊。 13、無奈的世界,蒼老一個人的心,是愛情的錯,也是人生的委屈,是傷感的經歷,也是最后的風景,是陌路相逢,也是最后的孤苦。 14、你說我象煙花一樣美麗,我說就像馬路沿途的風景。 15、如果,不曾離去,我們是否會隱匿一簾刻骨銘心的風景? 16、好的壞的都是風景。 17、要走多少路看多少風景才能遇到你。 18、你是我的天空,時晴時雨;你是我的風景,山水相依;你是我的夢境,夢中有你;你是我的動力,讓我進取。愛你,亙古不變! 19、錯過所有的風景只愿得一人。 20、在人生的旅途中,當你放慢一下腳步去領略周圍的風景,你會發現人生是多么的可愛,每個季節里都有很多足以讓你忘記所有煩惱的賞心樂事。 21、人生的跑道上,有人用心欣賞風景,有人努力讓自己成為風景,都是一種美。 22、世界很大、風景很多、生命很短,愿你快樂著、微笑著,走好自己的路! 23、放逐我的快樂,封鎖我的笑容,冰凍我的歡聲,毀滅我的柔情,只要你不下達原諒我的指令,我的一生就只剩下寂寞的風景,原諒我吧,我就是如此的癡情! 24、當遷徙只是生存的習慣,再好的風景也是枉然。 25、開始新的旅程,去遇見新的風景,新的際遇。 26、愛情是人生一道風景沒有愛情的人生是空白的、消極的、人生難的幾回首!何不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了? 27、如果愛就是旅行,讓莪做邇最好旳風景。如果愛就是旅行,讓莪做邇最美旳風景。 28、走的最快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的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29、其實活著還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風景多美多壯觀,而是在于遇見了誰,被溫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為一個小太陽,去溫暖別人。 30、請相信,生活總會在最深的絕望里,遇見最美麗的風景。 31、流轉的時光,都成為命途中美麗的點綴,看天,看雪,安安靜靜,不言不語都是好風景。 32、也許將來某一天,我會牽起誰的手,細水長流地把風景看透。 33、旅行不是能見到多少人,見過多美的風景,而是走著走著,在一個際遇下,突然重新認識了自己。 34、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35、人在原處,心在旅途。不為找尋美輪美奐的風景,只為找尋不一樣的自己。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博士這個名稱,照理值得尊敬。博學多才的人,才能獲取這個名稱。他們各自代表著某一專業和學科的最高水平,并令人羨慕地供職于高等學府或者科學研究機構。這一至高無上的榮耀,無不為莘莘學子們所向往。我也敬重博學多才的人。 袁隆平培育高產水稻,解決人民吃飯問題。茅以升高超的造橋技術,使得“天塹變通途”(毛澤東。水調歌頭。游泳)。原子彈爆炸升騰起來的蘑菇云,圍繞地球播放著東方紅樂曲的人造衛星,驚呆全世界所有小看中國的人。導彈、航母,和標志著頂尖軍事技術的殲-20,使驕橫跋扈的好戰分子不敢輕舉妄動。我國的國際地位和人民的安居樂業,離不開這些博學多才的人。 可是近年來,我常常用疑惑和審視的目光,看待一群群戴著博士帽的人。有些人說不出一句像樣的話,寫不出一篇有理有據的論文,更談不上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創造和發明。他們吃著人民供的飯,拿著納稅人給的俸祿,卻肆無忌憚地揮霍抑或貪污著國庫里的錢。 我鄙視這些人,盡管他們的頭上戴著燦燦發光的博士帽。我也厭惡那些戴著教授、專家、作家和詩人頭銜招搖撞騙的人。不過在鄙視和厭惡之余,我也對這些人產生敬畏。他們非富即貴,并且無疑都具有非凡的活動能力。 名人之名,金可沽之,物可易之,色可釣之。除此之外,也或有人能混而得之。在包括官場在內各個領域里,這種不齒于人類社會的現象,俯拾皆是,不堪稱奇。我在多篇文章里說過這句話,今天竟又說了一遍。這可不能嫌我啰嗦。見到抑或聽到這些齷齪的事,誰不想義正辭嚴地斥責幾句呢? 我知道戴著這些頭銜的人,并非都是這樣的。我毫不懷疑這里面的品節高尚和功勛卓著,但也堅信混入了猥瑣鄙俚和濫竽充數。這些頭銜的光環太耀眼,罩住了在它下面的所有人。但不管如何,這些頭銜并不具有金剛不壞的功能。它只是一個名稱。它也許會腐爛,也有可能會被風吹掉。 它下面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原形畢露。“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中央電視臺。黃金100秒)。”是糞便抑或渣滓,也總會溢散出臭氣來。 說實話,我是個膽小的人。我是不敢說那些戴著各類頭銜的人的,何況他們或多或少都有些官的背景。說官的不是,你見過誰會有好果子吃呢?我是受了《揚子晚報》一篇評論的鼓勵,所以才壯起了寫這篇文章的膽子。 《揚子晚報》的評論文章,題目是《某些“官博”光環緣何如此扎眼》。《中國新聞網》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五日的《國內新聞》欄目,轉刊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說,中國最大的博士群體,并不是在高校,而是在官場。“十八大以來,副廳(局)級以上落馬官員超60人。其中,博士學歷官員至少12人,約占落馬官員的五分之一。” 這些官員獲取博士文憑,猶如探囊取物般容易。這篇文章揭露說,他們一不用上課、二不用讀書、三不用做作業。他們的作業由秘書捉刀,論文則請專人代筆。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新竹北區家具行櫥櫃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沙發茶几組訂做 高雄苓雅陽台沙發推薦新竹香山家具行茶几推薦 新竹布沙發訂製 新北板橋臥室沙發評價

arrow
arrow

    g66ju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